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来北京,不得不去的夜宵一条街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赵述评 网编:段跃 2019-07-11

记住一座城市,往往是从美食开始。可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最好的北京夜宵美食街。

北京,这座历史与现代水乳交融的城市,总有一种味道会让你念念不忘,是带着老北京特色的豆汁,是汇聚各地风味的地方菜,亦或是伴着小提琴与钢琴曲的西餐……数不清的夜宵一条街让卸掉白天压力的白领们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也让出门遛弯儿的人们感受另一番热闹非凡的景象。夜幕低垂下的北京,是别样的灯火阑珊,每条美食街都是北京的一张名片。与此同时,2019国际美食在北京活动正在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消费者可以根据实时定位,选择享受不一样的夜间美食。

三里屯:喝不完的酒

华灯初照的三里屯,因为有酒变得流光溢彩,且洋味儿十足。酒吧街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纵深可达三四百米的路段上一家接一家分布了70多家酒吧。三里屯的酒吧分两种,一种是太古里的各式餐吧,大多比较安静。另外一种是酒吧街各式小酒馆及club,这里价格更加亲民,气氛也要热闹许多。虽然后海、南锣鼓巷酒吧街的兴起,三里屯的光芒有些黯淡,但仍然以毗邻使馆区的先天优势显示出璀璨夺目的气势。

伴随酒吧而兴起的还有各式餐厅,法餐、德餐、意大利餐、西班牙菜……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你没有想到的,这里也都有。这些有调性的餐厅往往不显山不露水,隐藏在转角的一处。香煎小羊排、德式香肠、美式汉堡等,足以挑动味蕾,带你徜徉异国风情。

合生汇:逛不完的特色小吃街

在九龙山站地铁旁的合生汇商场,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4点的深夜食堂让前来觅食的年轻人有了好去处。西贝、云海肴、窑啊窑等餐厅比比皆是,久违的酸辣粉、锅盔、烤冷面真是久别重逢,老长沙臭豆腐和欧洲冻酸奶是很好的邻居。在这里,200余家特色餐饮商户每晚延长时间至24点。

和美食相得益彰的则是室内富有格调的装饰。B1层特色主题网红街区-21区BLOCK,以特色美食、创新手工艺品、服装服饰为主。还将亮眼的霓虹元素、独特的复古街头文化以及年轻潮流主题装饰相结合,打造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网红主题街区。项目正式营业后,街区还将上演街舞、音乐、巡游等各类互动活动,让年轻人释放工作压力。

簋街:忘不掉的小龙虾

簋街的“麻小”就像西安的哨子面、东北的饺子一样,早就是北京的标志。簋街的历史从晓林火锅开始。当年,3元一盘的鱼香肉丝,炒米饭,1毛钱一个的酱鸡头,卖得最火的1元一盘的凉菜;骑车子下班的人会要上一盘拌腐竹、一瓶酒……久而久之,能够24小时营业的餐馆就有了第二家、第三家并逐渐形成了小夜市,“小鬼市”也由此传开。

簋街几经转变,能够成为夜宵首选的品类随着消费者的喜好变了又变。如今,麻辣小龙虾成为了簋街的主角,相熟且贴心的好友相聚时,满手红油地吃过小龙虾,再来一瓶透心凉的啤酒,夜晚的生活能算得上完整。当然,馋嘴蛙和重庆烤鱼也当仁不让。此外,北京有很多著名的小吃,像卤煮火烧、爆肚、羊蝎子等均在簋街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