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满帮卡车司机将有“第二身份证”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陈韵哲 网编:段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陈韵哲)7月10日,满帮宣布整车货运平台满帮率先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系统接入后可定期上报用户贷款金额、分期还款情况及逾期记录等信息,帮助过去贷不了款的卡车司机建立征信记录,以征信数据共享的方式帮助卡车司机获得更多金融服务,降低金融服务获得成本。

卡车司机在运输过程中遇到资金周转难却无法解决的情况并不少见。长期以来,社会对物流业诚信的认可度总体偏低,致使金融机构谈“贷”色变,数据显示,物流企业贷款需求满足的不足10%,卡车司机获得融资的比例则更低。究其根本,是物流业缺乏信用数据沉淀,致使风险管理难。央行权威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已采集9.9亿人信息,这意味着仍有4.6亿自然人没有信贷记录。在这无信贷记录的4.6亿人中,物流人尤其是卡车司机又是“重灾区”。

征信记录相当于每个人的“第二身份证”,买房、买车、还贷、办卡等都需要其作为参考。卡车司机有了征信,就相当于拥有了信用时代的“第二身份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