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多点加速零售数字化改造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徐天悦 网编:段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徐天悦)7月5日,2019“多点Dmall诚盟峰会——诚盟有你”在北京举行。500多位商超、品牌、支付等零售业人士齐聚,共同探讨商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以及行业变革与机遇下的未来。

“中国的零售业总体规模已经很大了,有几十万亿,已经在接近美国。但每一个企业的规模又很小,只有一二百亿,而美国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仅本土销售就有3万亿,另外还有一大批年销售额超过1万亿的公司。”在多点董事长张文中看来,对国内零售的分散市场来说,如果要想技术创新,靠一个零售企业单枪匹马是根本不可能成功的,所以大家需要联合起来。

多点的定位并不是再造一个新零售企业,而是在传统零售企业的资源基础上帮助它们进行数字化转型。这种合作关系要求深度,但不是颠覆。张文中表示,多点是在数字化的基础上把传统零售商的供应链、店铺各种资源都复用起来,这产生的效果会非常巨大,也会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