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西单商场开展“非遗课堂”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维祎 网编:段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7月10日,“华彩京工 匠心传承 西单商场2019老字号时尚创新精品荟”第二阶段-快闪市集的互动活动之一,“非遗课堂”在西单商场四楼老字号精品荟活动现场拉开帷幕。

为了更好地传承民族商业文化、引领大众时尚生活,体验老字号品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厚底蕴和传统技艺的奥妙,在暑假来临之际,西单商场携老字号品牌企业精心策划组织了这场活动,邀请北京宏庙小学对传统文化、非遗技艺有浓厚兴趣的30余位小同学走进西单商场,走进老字号时尚快闪市集,与老字号品牌技艺传承人们零距离接触,愉快的体验结束后,精心制作的饰品还可以带回家作为回忆和纪念。

在花丝镶嵌技艺传承人的讲解示范下,宏庙小学同学们兴味盎然地亲手制作了花丝镶嵌戒指。花丝镶嵌属“燕京八绝”之一,工艺起源于春秋战国金银错工艺,在明代达到高超的艺术水平,尤以编织、堆垒技法见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