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体育产业

阿里优酷体育和苏宁PP体育合设公司

出处:体育产业周刊 作者:方彬楠 白杨 网编:段跃 2019-07-09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白杨)日前,阿里旗下优酷体育和苏宁旗下PP体育正成立合资公司,进行业务整合。据知情人士透露,合资公司可能叫“阿里生态-PP体育”,阿里占大股,7月官宣,现已在招人。“合资公司将更多是资本层面运作,阿里生态-PP体育将会成为一个超级IP,可以说是中国体育界的一次豪赌。”

实际上,阿里一直在加强整合旗下体育资源。除了加码优酷体育,在世界杯版权播出之后,阿里宣布在NBA视频内容和节目传播、电商和大数据等方面与NBA展开全面合作。

而PP体育近年来也动作不断。今年6月24日,PP体育与世界摔跤娱乐公司WWE共同宣布,PP体育在未来五年将以WWE独家新媒体合作伙伴的身份,拥有WWE在中国的新媒体独家版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阿里优酷体育和苏宁PP体育成立合资公司,国内体育赛事运营、转播等行业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