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垃圾分类“带火”厨余粉碎机销售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维祎 网编:段跃 2019-07-04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垃圾分类带动分类垃圾桶、厨余垃圾处理设备的销量。近日,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发布数据显示,平台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袋、分类垃圾标签以及厨余粉碎机等商品销量一路飙升。其中分类垃圾桶需求最为旺盛,仅6月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200%,与5月相比增长高达422%;厨余粉碎机月销量也增幅惊人,销量比上月增长157.89%。此外,随着酒店一次性用品制度的改变,旅游压缩毛巾、旅行洗漱套装等差旅方便用品销量大增,最高增幅达296.9%;便携式热水壶则展示黑马潜质,销量同比增长达393%。

垃圾分类在消费源头上改善资源浪费等环保问题,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有酒店44万家,累计接待旅客48亿人次;70%以上的香皂在仅使用过一次之后就会被丢弃。按重量计算,44万家酒店每年丢弃的香皂超过40万吨。除香皂外,酒店提供的牙膏、牙刷、梳子、香皂、洗发水、沐浴液等用品用过一次就丢弃,不但造成巨大浪费,同时很多物品还不可降解,加剧环境污染。

对于多年来习惯使用酒店一次性用品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新规的确需要适应,但大多数人都表示赞同和认可。消费者陈先生表示,中国的环保意识、环保理念也在逐渐与国际接轨,这是很值得支持的事情,暂时可能会有些不习惯,但会慢慢适应。

返利网数据显示,上海酒店新规自6月颁布以来,相关差旅随身用品销量显著提升。其中,体积小巧便于携带并可多次使用的产品人气最高,如整体销量最好的旅游压缩毛巾,销量环比增长29.85%,同比增长296.9%;包含牙具、折叠梳子等在内的旅行洗漱套装销量环比赠幅最大,6月比5月增长近2.5倍;折叠式热水壶则成为今年的黑马,销量同比增长最快达39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