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单日7家注册获批 科创板IPO提速

出处:上市公司周刊 作者:高萍 网编:段跃 2019-07-03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科创板IPO进程加速。7月1日深夜,证监会单日同意了7家企业的科创板IPO注册,相较于前期单日仅有1家或2家而言,一举刷新纪录。7月2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7家同时获批企业注册生效。随即在当晚及7月3日凌晨,上述7家企业中6家公司火速发布招股意向书等公告启动招股。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经过前期几家企业的实验之后,科创板IPO进程有所加快,距离科创板开市亦愈来愈近。

证监会在7月1日深夜公布了又一批科创板IPO注册获批的企业。具体来看,证监会同意了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集科技”)、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光股份”)、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鑫科技”)、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力特”)、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光电”)共计7家企业的科创板IPO注册。

需要指出的是,与之前有所不同的是,单日7家注册申请获批刷新了此前纪录。纵观此前获得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的情况,单日获批企业在1-2家。

提及单日7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获得证监会同意的情况,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采取注册制,意味着我国审核理念从严格企业的准入门槛和上市标准向严格退市制度转变,在证监会同意企业IPO注册之前,这些企业已经过相关程序的审核,保证科创板企业IPO申请合规,证监会审核较主板简单很多。

上述7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获批次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披露的信息即显示,7家企业科创板审核状态更新为生效。7月2日晚间,证监会又同意了3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至此,共有18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获得证监会同意。

科创板IPO进程开始常态化、进程加快的同时,科创板申购的大军也逐步扩容。继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完成申购后,7月2日,睿创微纳、天准科技两只股票亦完成申购,7月3日,杭可科技进行申购。接下来,澜起科技在7月8日将迎来申购之日。除单日获证监会同意注册的企业增多外,单日申购的科创板企业也出现增加的情况。上述7家同时获批注册的企业有6家在注册生效当晚以及7月3日凌晨火速披露了招股意向书、初步询价等公告,宣布启动招股。根据此前安排,7月10日,有中国通号、容百科技、光峰科技3家企业进行申购。加之7月2日晚间及7月3日凌晨上交所披露的相关信息,中微公司、新光光电、安集科技、乐鑫科技、福光股份、铂力特加入到7月10日申购的大军中。

科创板相关进程的加快也预示着科创板开市愈来愈近。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曾表示,预计7月会有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估计第一批有30家左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