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毕业展亮相北京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徐磊 网编:段跃 2019-06-27

何微 《天门山索道》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炎黄艺术馆举行。本次作品展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第四次在公共展览空间面向社会大规模公开展示毕业生作品。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美术、设计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的毕业作品共计140余件,包括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雕塑、陶瓷及视觉传达作品。视觉传达和陶瓷等作品充分表现了同学们对当下社会问题的关注以及对现实生活的反思。从这些充满朝气、富有新意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热爱生活、追求理想的真挚情怀,尊重传统、锐意进取的端正态度,锤炼语言、建树风格的积极诉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毕业生何微专门为此次展览所创作的作品《擎天柱》、《天门山索道》均在展出之列。他2016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方向先生,现为中国国家画院方向导师工作室助理、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广州国家青苗计划画家、岭南画院签约画家、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画家。谈及毕业之后的打算,何微表示要留在北京做专职画家,沉下心来创作一批能够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在未来更加努力,从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