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艺术5G”联展开启时代对话与思考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6-27

近日,“艺术可否5G——来自央美的另一种实践”主题展在龙门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龙门艺术馆、北京承粹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为此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苏新平教授为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

此次展览邀请了12名央美博士生,他们尝试将艺术带到5G的视野,展开对所处时空的思考与对话,并用多元的展览形式传达思想。在资讯的世界里,5G是整合资讯和创新的代名词。“整合资讯与学科”也是艺术5G的理想,艺术家不局限于传统的画笔在纸上或布上作画,取代画笔的有照片、录像、装置等媒材;艺术家创作的方式也会借助资讯与科技。这些在几十年前想来不可思议的尝试,现在看来俨然比较常见。科技是艺术重要的媒介,因此科技的不断前行,促进了艺术的发展与形式上的转变。艺术家需要利用科学手段更好地通过艺术表达自己的情感,二者彼此成全、美美与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