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武明中个展聚焦“视外观内”主题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6-27

日前,艺术家武明中的个展“视外观内”在芳草地画廊·798开幕。展览呈现艺术家近几年创作的两个系列最新绘画作品,传递艺术家创作中“视外观内”的核心主题。展览持续至7月21日。

展览试图以“观”为线索,呈现武明中创作对象的一体两面:外部世界与内心状态。展览希望聚焦艺术家自身,去关注其创作的历程与转变,追溯其艺术的轨迹和价值;并以这些作品的复杂性和深刻度来向观众还原艺术家最本真的思考和创作状态。近年来,武明中的创作主题由外部世界转向到个人的内心,他新近创作的“内观”系列,原先玻璃人像中的红色被抽离,只剩下晶莹、透亮的玻璃躯壳,私密、孤独的形象被置于天地、时空中,与迫在眉睫的生命境况相对峙,在目光、情绪、意识的流动中联结又彼此抗衡。个体生命、世事变迁在此与时空和意涵交错,艺术家借此对生命进行内在的自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