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陈大章国画展演绎丹青国手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 隋永刚 网编:尹文武 2019-06-20

C2019-06-21燕京书画周刊3版01s004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丹青国手·艺德双馨——陈大章国画作品展”于近日在华夏珍宝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国画大师陈大章先生遗作百余幅,囊括了山水、梅花、人物等题材,均为画家在各个阶段的精品之作。北京市原副市长孙安民、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党委书记谷长江、北京市文史馆馆员张文成、中国书协理事孟繁禧等以及陈大章家属代表等来自文艺界、美术界及其他社会各界的百余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陈大章先生是一位德艺双馨、成就斐然的画坛大家,一生中创作了多幅重要作品。他为纪念毛主席60大寿创作的工笔人物《少先队员知春亭跳舞图》深受主席喜爱,挂于毛主席书房;为周恩来总理诞辰90周年创作了巨幅《白梅图》,邓颖超赞为“能够体现周恩来的本质和精神面貌”。

陈大章早年以工笔人物见长,作品《仕女图》、《婴戏图》、《百子献寿图》等为代表之作。后专攻山水,笔墨酣畅,意境高远,独树一帜。他在人物、山水、花鸟三个领域中均有较高造诣,三者高度统一的画家并不多见。陈大章以此独标一格、自成一家。他的画作既有传统的理念,又有创新的风貌,追求气韵、味道,把握笔墨的奥妙变化与传统艺术精神,十分明晰而统一。他的为人、为学、为艺之迹,蕴含着深邃的人生哲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