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画家柯琦收徒传播书画艺术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隋永刚 网编:尹文武 2019-06-20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6月16日,著名书画艺术家柯琦从艺55周年画展暨收徒仪式在北京前门建国饭店隆重举办,正式接收何铁、刘泓、王一凡、邵一凡、王子月为入室弟子。

仪式前,嘉宾参观了在前门建国饭店举办的柯琦从艺55周年“师生国画作品展”,大家驻足在《老子行吟图》、《献寿图》、《得悟尊者》等一幅幅历代文人贤士人物题材画作前,被柯琦独有的画工和独特魅力所感染和吸引,对柯琦弟子们的画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仪式上,柯琦先生的五位弟子向恩师行拜师礼;大弟子何铁代表五位弟子向师父奉茶致谢;弟子们先后向师父敬献拜师礼;师父柯琦先生回赠弟子礼;王子月代表五位弟子向师父献花并宣读《拜师帖》。柯琦对五位弟子提出了要求,学艺要先做人,要理解和发扬国画文化,深刻领会国画精髓,共同学习进步。并以王之涣的著名诗句“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对弟子们寄予深切厚望。同时,为了表示对柯琦先生从艺55周年暨收徒仪式的祝贺,著名书法大师爱新觉罗·启骧先生特别为此次活动题词《入妙通灵》。著名书画篆刻家黄河先生特别制作了印章作为此次活动的贺礼。

柯琦受教于诸多艺术大师和名家,艺术成就突出,是名扬海内外的著名实力派画家,工、写皆精,并锐意创新。多年潜心致力于孔子文化研究,尤擅长绘画孔子人物像及历代文人贤士,形成了典雅飘逸、苍动雄拔、大气磅礴、情意盎然、风采照人的画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