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

十年见证北京餐饮市场繁荣与变革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王晓然 许伟 网编:尹文武 2019-06-19

C2019-06-19美食周刊3版01s002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许伟)6月18日,被誉为“北京餐饮奥斯卡”的2019北京餐饮品牌大会暨国际美食在北京主题沙龙/2018年度(第十届)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评选揭晓活动在北京丽晶酒店举办。本届评选活动也是这一首都餐饮界知名评选IP的第十个年头。在活动现场,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表示,作为首都餐饮界的知名评选IP活动,十年来见证了北京餐饮市场的变化与繁荣,也推动着北京餐饮业的蓬勃发展。

在十年间,评选活动推举出沉淀出一批优质的品牌企业,如今这些品牌也已经成为北京餐饮市场乃至全国餐饮市场大型连锁品牌,且基本上都是一线企业,其中很多企业也通过评选逐渐走向国际的舞台。如果说过去十年媒体、协会与业界共同搭建的这一平台为北京、全国的餐饮行业做出了一些贡献,那么在十年的起承转合后,今年,北京商报将与协会进一步推进平台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评选活动还根据最新的餐饮行业发展趋势与时俱进地更新了所有奖项,并在总结成果的前提下不断创新。依据当前新媒体语境下餐饮消费的态势,与餐饮大数据机构联手,发布新的大数据报告,进一步为行业提供更多可资参考的数据。

今年不仅是评选活动的第十年,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彭宇表示,在此背景下,下一步,北京商报还将把北京餐饮行业过去十年间的一些成绩与经验融入70周年专题报道中。回顾今天,北京餐饮行业脚步从未停息。从宏观上来看,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营收持续增长的餐饮行业能否成为超GDP平均增速的行业,能否接过经济增长某一部分的接力棒,能否在一些经济领域提升速度与增量是需要行业思考的重点之一。

另外,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的2019“国际美食在北京”首场落地活动也同期举办。在北京作为越来越多主场交际的背景下,美食节作为独立的板块,将进一步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餐饮外交魅力。未来,在国际餐饮枢纽型城市创建背景下,餐饮业以什么样的形式在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定位基础上进行展示,也是需要行业密切关注的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餐饮业如何借助大的产业融合背景实现新增量,将是未来5-10年餐饮发展的关注焦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