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揭晓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6-13

C2019-06-14文创周刊2版01s004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6月12日,“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 评选结果揭晓,得票率最高的“阿璞”作为首只大熊猫国际形象推出。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指导下,由五洲传播中心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于今年2月上线启动,历经4个月,通过全球设计作品征集,收到来自22个国家的2023份优秀作品,经过专家研讨、选手实地采风、大师当面提点传授,由中外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综合网友投票结果。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巡视员、副局长凌厉指出,大熊猫是中国重要的文化名片;在新的时代,我们需要一个展示年轻、智慧、富有活力和激情的中国熊猫形象,以熊猫为载体深化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文交流。

“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 评选结果揭晓的同时,“有熊猫UPanda”青年文化全球推广计划也同步正式启动。除此之外,以“阿璞”的形象为载体,以国际化、年轻化的传播语境,五洲传播中心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爱奇艺、人民电竞、可口可乐无废世界,中国民族品牌李宁等机构与品牌,就“有熊猫” 青年文化全球推广计划,联合发布横跨音乐、文化、环保、时尚、影视等多个领域的后续推广内容计划,以多元的内容输出为中外青年的交流建立了文化桥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