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字节跳动达成扶贫战略合作

出处: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29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字节跳动宣布将联合开展“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计划帮助全国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扶贫,辐射带动100个贫困县,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等信息平台宣传打造县域农业品牌,推动贫困地区县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据了解,“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将免费为每个核心示范县打造一个特色农产品或旅游品牌,帮助贫困县当地优质特色资源建立市场化的品牌定位和营销策略。为实现“造血式”扶贫,“110”创新活动还将把培训赋能作为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新媒体运营和电子商务专题培训,帮助各地培养相关专业人才,为当地品牌宣传和产品销售提供持续动力。此外,字节跳动还会联合金融机构,向贫困地区提供金融扶贫服务。

今明两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期,因此“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自3月初发出报名通知以来,收到了多个贫困县的踊跃报名。最终,活动决定以深度贫困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为重点区域,选择河北涞源、湖北来凤、四川盐源、云南泸水、新疆喀什等10个贫困县作为核心示范,辐射带动周围100个贫困县域观摩学习和培训实践,为当地打造特色产业和品牌。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表示,字节跳动旗下平台对贫困地区的信息传播打破了村落的封闭,为贫困落后的乡村带进现代文明,缩小了城乡数字鸿沟。“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更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引领和驱动的创新作用,为贫困县域扶贫扶智。

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总经理杨洁表示,基于过去的经验,字节跳动已经形成了“造血式”、“带动式”和“精准式”的扶贫模式,“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在核心示范县与带动辐射县的紧密联动下,将根据字节跳动扶贫模式,把三农信息的价值发挥最大化,惠及更多贫困地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