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

择机推出鼓励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政策措施

出处:京交会会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5-29

央行正探索和运用创新性、结构性的货币政策工具,在信贷、债券和股权三个方面“三箭并发”破解命题,鼓励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政策的措施择机推出。

具体来看,第一支箭,加大信贷支持的力度,通过定向降准的覆盖面、扩大普惠金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为金融机构扩大小微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向提供中长期的、稳定的资金来源。

第二支箭,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精准支持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相对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暂时遇到困难的那些民营企业发债提供增信支持。

第三支箭是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鼓励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政策措施择机推出。同时强化政策效果的评估监测,按季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的效果评估,督促商业银行完成内部绩效考核和尽职免责机制,合理运用金融科技的手段提升客户获取和风控的能力,更好地实现愿贷、能贷、会贷,增强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商业可持续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