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品牌建设成医院未来竞争点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段跃 2019-05-27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5月24日,记者从丁香园主办的“2019中国医院发展大会”上了解到,成功的品牌将为医院提供独特的价值,由于品牌的难复制性,无论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品牌建设都将成为其未来主要的竞争点。

据广西广济医院集团总院长余小宝介绍,品牌是医院未来竞争的核心和焦点。无论是作为服务行业还是一个组织,医院一定存在竞争。医疗环境、医疗设备等都可以进行同质化,一张图纸可以覆盖多家医院,拥有资金就可以购买医疗设备。上述因素均不是竞争的核心。病人的核心诉求是治好病、别出事。因此,未来医院竞争的焦点是带给病人的体验,也就是医院的品牌。

会上,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首席市场执行官Paul Matsen以及丽水市中心医院院长韦铁民分享了其推动医院品牌建设的经验。Paul Matsen表示,要充分倾听患者的声音、培养医院品牌建设团队的前瞻性思维和员工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等。在韦铁民看来,医疗管理必须从行政管理、制度管理、绩效管理三方面精细化。其中,薪酬是医院管理的切入点以及重要抓手,也是制约和激励员工的工具。

丁香园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天天表示,品牌与人才高度协同。拥有了好的人才,医院的品牌才更强;有了更强的品牌,才能招募到更优秀的人才。“在医改政策层出不穷和公立医疗机构快速变化发展的现状下,人才和品牌的建设需要高度协同和聚焦,才能产生1+1>2的效果,更好地满足大众对于健康产品的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