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寿山石韵”艺术展纳入亚洲文明对话框架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5-23

近日,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寿山石韵”艺术大展亮相中国美术馆。近200件古今寿山石经典之作,全景式地展现了千年寿山石文化的丰富内涵。值得一提的是,“寿山石韵”艺术大展已纳入“亚洲文明对话”框架,这项极具中国人文精神与福建特色的艺术在亚洲文明对话的大框架下绽放异彩。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7日。

菲律宾马尼拉“菲华历史博物馆”馆长施吟青(Carmella Ang See)曾多次来到中国,但此次展览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了解寿山石雕,她称此次展览的作品“令人叹为观止”,“它们的确是精美的艺术品,需要精湛的技巧和创造力才能完成。创作这些作品的艺术家值得赞美和尊敬。我真诚地希望寿山石雕艺术的未来更加繁荣”。

“寿山石韵”艺术大展通过极具地域特色的视觉形式与艺术语言,向亚洲各国及世界民众展示中国文化博大的精神气象,展示亚洲各国文化的独特面貌。展览不仅帮助大众加深对寿山石雕艺术的认识,也能达到亚洲文明对话、交流、互鉴的目的,传播亚洲文明同呼吸、共命运的价值理念。正如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秘书长梁建勇所提到的,“寿山石韵”艺术大展“以石为媒”,用福建独特的寿山石文化与艺术语言,向世界展现出古老鲜活、生生不息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