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吕亚芳藏品展再现“中国当代玉雕史”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5-23

近日,“玉映心河了无痕——吕亚芳先生玉雕收藏品回顾展”在北京古玩城举行。本次展览由北京博观拍卖与北京古玩城主办,精选资深收藏家吕亚芳先生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收藏的当代玉、石雕百余件(套),作者包括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涵盖各地区、各时期多种风格,囊括和田玉、寿山石、翡翠等材质。

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玉雕界同仁与收藏家共同出席学术研讨会,就“中国收藏文化的艺术价值与传承”及“吕亚芳先生的收藏对于中国当代玉雕发展的意义与启示”两个议题发言。吕亚芳自收藏书画开始,逐渐涉猎印章、寿山石雕、玉雕等门类。此次展览是对吕亚芳收藏的全方位梳理回顾,更是一次“中国当代玉雕”三十年发展史的集大成之展,可以称得上是一部“中国当代玉雕简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