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房地产精装为厨电带来更大增量市场

出处: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2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环球家电网、《家用电器》杂志主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支持的“2019年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召开。

在经过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受全球宏观经济、进出口贸易不稳定以及房地产等外部环境的影响,厨电产业整体增速放缓,给从业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吴海涛表示,这并非完全是坏事。“正是因为拥有时间的沉淀,才能给予厨电行业更充分的发展空间,产业兴盛未来依旧可期。”

同时,他也强调,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企业持续的创新投入,推动了厨电产业的蜕变升级,为行业赢得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从业企业也必须意识到,行业发展也确实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概念炒作、制造业成本提高、消费趋势多变等,这需要全产业的共同努力,“希望厨电论坛的举办能够成为沟通彼此的平台”。

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针对“中国房地产全装修发展趋势对厨电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她表示,房地产全精装已经成为未来趋势。建材、卫浴、厨房用品几乎成为标配,配置率在95%以上,2018年增幅也近60%。厨房电器中的洗碗机增长最快,2018年增幅超过110%,配套量近26万套,电烤箱、空调、电视等电器也在2018年取得高速增长。2019年住宅全精装市场规模预计超300万套,市场渗透率达32%,将为厨电带来更大的增量市场。

但同时,要注意到,因为全精装,市场对厨电产品需求产生了显著变化,高端化、全品类、智能化、时尚化趋势显著,对企业的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时下的厨电市场,不仅传统品类的功能在不断丰富,还在不断涌现出新的品类,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懒人经济”、“健康养生”、“趣味烹饪”等带有鲜明标签的厨电产品,引发市场的热议,备受目标消费群体追捧。以“洗碗机”为例,作为“懒人经济”代表的新兴厨电产品,其在整体厨电市场表现不佳的形势下,呈现出逆势增长的态势。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数据,2019年一季度,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1.5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22.7%,增长速度继续引领厨电市场。代表“健康养生”类的家电产品,如净水器、破壁机等均有不错的表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