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办摄影比赛、开讲座 家和家美传播红木文化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尹文武 2019-05-22

C2019-05-23家居产业2版01s001家和家美董事长田耘为摄影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2019年5月22日-23日,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举办中国红木深度解读专题讲座,吸引到来自各红木专业卖场的商户、红木业界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代表近200人。一个月前的4月27日,由家和家美主办的“用镜头传递红木之美”消费者摄影比赛在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刚刚落幕。接连举办摄影比赛、开红木专题讲座,家和家美不仅拉近了消费者与红木之间的距离,而且进一步传播了红木文化。

据了解,此次摄影比赛共收到参与作品累计400多幅,线上线下影响人数达25万人次,最终由专业人士评选出6名专业组获奖者,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在线上由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出49名摄影大赛人气组获奖者。

在颁奖仪式上,各获奖作品的面貌被一一揭晓。其中获得专业组一等奖的作品《古朴》,拍摄主体是两张太师椅和一张高桌,作品中不仅有造型的全局体现,就连椅背、面板上红木的山型纹理都清晰可见,红木纹路交错而紧致;获得二等奖的两组作品《红木红木》和《经典再现》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分别展示了不一样的红木之美,《红木红木》上大书“苏艺园”三字,整个画面中呈现的也是一幅恬淡静雅的生活场景;《经典再现》则选取红木家具中的局部加以关注和放大,在红木上展现出浓烈的东方韵味。

“美,是一个没有绝对定义的概念,不同人眼中会看到不同的美,以不同的形式和角度加以捕捉。”作为此次摄影大赛专业组评委之一,北京东城区文学艺术界协会理事田鹏表示,“不管有没有在本次摄影大赛中获奖,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生活中的美好,继续收获更多红木家具之美。”

摄影比赛让人们感受到红木的外在美,专题讲座则使人们认识到红木的内在美。“在经济新常态下,红木家具的生产、销售遇到很多新的问题,互鉴互通、沟通交流是非常有益的。”中国红木专业流通委员会秘书长汪立禹认为,红木家具是中国的国粹产品,型美、材真、艺精、韵厚是红木的特色,“在新时期,红木家具应该顺应时代发展,结合新时代、新生活、消费升级的需求,打造特色产品,提高服务品质,提升市场份额。”

通过红木摄影比赛和专题讲座,家和家美向消费者传播了红木文化。本次摄影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传播的方式,线下通过大熊玩偶、社区派送礼品等活动落地,线上则通过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家和家美这种举办消费者摄影比赛的形式十分新颖,很好地宣传了红木文化,而且拉近了消费者与家和家美之间的距离。”汪立禹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