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酒业

西凤酒营销公司一分为三

出处:中国酒业周刊 作者:刘一博 许伟 网编:尹文武 2019-05-21

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许伟)5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处获悉,西凤营销公司将一分为三。其中西凤品牌运营公司,负责运营商产品以及风行营销公司;西凤酒营销管理公司,负责自营产品的销售;西凤电商公司,负责电商业务。西凤集团董事长张正将担任上述三个公司的董事长,公司的财权、人事权则归股份公司所有。

据悉,该项改革已全面铺开,西凤品牌运营公司已经建立,西凤电商公司也已经开始在官微上公开进行招聘。不过,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整体系统正处于筹划阶段,内部文件尚不便公开透露。业内人士指出,西凤此举有利于进一步聚焦主要资源打造核心大单品,是推进西凤实现“双百亿”目标的重要一步。

在今年3月,张正刚上任之时就曾明确提出,西凤要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现双百亿目标。并针对今年的品牌建设指出,2019年要以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和效益为先导,在自主品牌中,打造出一款能够承载西凤文化、价值,并创造良好效益的核心产品。同时,通过二到三年的时间,推进西凤逐渐发展成为全国高端白酒主流产品之一,进一步提升西凤的品牌影响力。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提出“双百亿”目标后,在西凤集团第十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张正再次指出,要推动企业从“服务经销商”向“自主经营”转变,实现双驱动运行模式。

事实上,近几年来,西凤一直比较依赖于开发产品,而在自主产品经营上处于相对弱势的态势。业内人士指出,长久以来,西凤酒自有产品和开发产品价格基本处于重合区间,会产生一定的内耗问题。此次成立西凤品牌运营公司和西凤酒营销管理公司,分开运作自有品牌和运营商产品,虽然可能短期内效果不明显,但有利于进一步缓解内耗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