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吉利汽车发布“爬行者”智能系统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网编:尹文武 2019-05-20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近日,在第二届龙湾论坛上,吉利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爬行者”智能系统。该系统基于现有量产传感器配置,利用V2X技术,借助“云端”、“路端”、“场端”的辅助设施,能100%实现自主泊车。该技术最快将于8月底与用户见面。

吉利汽车集团CTO、路特斯集团全球CEO冯擎峰介绍称,“爬行者”智能系统实现全境安全,对包括前向碰撞预警、逆向超车预警、车辆时空预警、闯红灯预警、弱势交通参与者碰撞预警、绿波车速引导、拥堵提醒、近场支付、道路危险状况提示等17种道路场景做到全面识别。

据了解,8月底,搭载“爬行者”智能系统的吉利汽车,将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实现完全自主泊车。用户驾驶汽车在商场入口即可下车,车辆将自动在停车场中寻找位置停放,当用户走出商场准备离开时,车辆已经在出口等待。

“爬行者”智能系统基于现有量产传感器配置,利用V2X技术,借助“云端”、“路端”、“场端”的辅助设施,化解居家旅行“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值得一提的是,“爬行者”智能系统是融合汽车、网联、基础设施、政府和运营商的新生态的技术入口之一,将为研发更高级别无人驾驶技术,创新出行生态打下基础。

“智能驾驶的终极目标将是一个由安全、健康、人车交互构成的‘智能命运共同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

据介绍,吉利汽车积极投入自动驾驶国家标准建设及车路协同的跨领域生态建设。杭州湾智慧城市示范项目将于2019年8月底第二期验收,届时将完成在试点道路上,充分利用智慧道路上的传感器感知、边缘云计算、V2X\/5G通讯等车路协同能力,参与无人驾驶车辆的行驶控制,实现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的国内首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