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平台介入生产线 黑猪肉将全冷链进京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郭诗卉 于桂桂 网编:段跃 2019-05-09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5月7日,京东宣布战略投资农业企业吉林精气神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气神”)。京东FRESH肉禽冷冻采销部负责人王志强表示,此次京东参与合作黑猪养殖产业链全过程,提前备战“6·18”。他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目前冷链配送仍是京东整个生鲜产业链里面的关键环节之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电商纷纷入局生鲜品类,冷链物流一直是限制生鲜电商发展的难点之一,冷链配送技术的革新也成为电商秀肌肉的话题。

精气神公司CEO孙延纯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物流配送能力和服务质量是最令传统生鲜服务企业感到困难的问题,如何利用好互联网工具,组织好产品的营销与服务逻辑也是非常困难的问题。孙延纯透露,公司每年线下销售增长已经连续4、5年保持在30%-40%之间,线上销售额呈现井喷式增长。随着电商的介入,线上销售是线下3倍以上,公司需要依附京东对物流和服务方面进行互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传统养殖企业搭载电商,并且实行全产业链的合作模式,由于过重依赖物流配送,对冷链技术要求较高,也因此许多电商在生鲜产品的冷链配送中秀肌肉,随着近几年电商频频入局生鲜市场,加上一些物流龙头企业也来分羹生鲜配送,目前的冷链配送较前几年已有很大发展,但冷链配送仍是限制生鲜电商发展的难点之一。

面对冷链物流的考验,王志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京东在冷链配送上做出努力,冷链的保障相对于防腐剂等方式对食材来说是更好的保障,所以冷链配送是目前京东在整个生鲜链条里面最关注的点之一。王志强同时表示京东已经实现将产地的食材从入库、贮藏、配送等环节全程监控,保证8个小时之内完成配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