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迪士尼2019财年二季度净利54.31亿美元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卢扬 胡晓钰 网编:尹文武 2019-05-09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胡晓钰)5月9日,华特迪士尼公司(以下简称“迪士尼”)公布2019财年二季度及半年度财报。财报显示,迪士尼在营收、净利润、主要业务营收方面都保持了同比增长,核心数据的增长都超市场预期。迪士尼二季度营收为149.2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5.4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4.02亿美元,同比增长2.5%;二季度净利润为54.5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3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4.13亿美元,同比增长85%;迪士尼第二财季调整后EPS为1.61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58美元。

本季度及半年的财报,也反映了收购交易后21世纪福克斯和Hulu 11天的业绩表现:21世纪福克斯的营收为3.73亿美元,实际营收2500万美元。

迪士尼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公司二季度的财报表现;《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成功表现令人无比激动,这部电影屡创新纪录,目前已高踞全球影史票房收入第二,并将自12月11日起在Disney+上独家播出。”

但值得关注的是,迪士尼财报中至少有两大因素引人担忧。一方面,尽管《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在全球热映,但在漫威IP到达转折点的情况下,迪士尼电影业务要稳住似乎有些不容易。在本季度,迪士尼旗下电影制片业务部门营收就有所下降,并且低于市场预期。财报显示,迪士尼影业本季度营收下降15%至21亿美元,业务部门的实际营收下降39%至5.34亿美元。迪士尼方面表示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黑豹》票房的巨大成功以及《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后期的票房表现,而今年同季度的财报仅录得《惊奇队长》全球11.2亿美元的票房佳绩和《小飞象》首映两天的票房业绩,且无星球大战系列电影。

另外一方面,伴随着迪士尼大力布局流媒体和内容,迪士尼的资本支出也在迅速提升。在完成以约71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资产后,迪士尼取得了流媒体服务公司Hulu的控制股权。原本迪士尼每股收益为3.55美元,但剔除和收购Hulu控股权相关的非现金收益和其他项目,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1.84美元降至1.61美元。未来的流媒体布局,也需要迪士尼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