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中国建投发布2019中国投资发展报告 新基建补短板领域成亮点

出处:基金周刊 作者:刘宇阳 网编:苏长春 2019-05-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5月8日,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发布《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9)》。据悉,报告阐释了2019年八个视角的投资机会。

首先,新基建、补短板领域是亮点。报告表示,2019年支持投资的宏观政策更加宽松,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将加大。从结构视角看,新基建、补短板领域的投资存在机会,建议关注高铁、以5G为代表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等新基建领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的农村人居环境与公共服务改善、重点水利基础建设等补短板领域。

同时,该报告指出,2019年金融环境过于收紧的预期将有所改善,随着美联储加息缩表节奏放缓,国内宏观政策调整,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利率中枢下移,对修复信用环境、支撑资产价格有正面影响。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债券市场利率仍有下行空间,股票和债券存在较好的配置机会,尤其是权益类资产值得重点配置。

此外,报告认为,在2019年,先进制造、智能领域;“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创新要素聚集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及环保、民生、扶贫、普惠金融等社会责任领域的投资机会增多,值得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