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酒业

巴菲特“晚宴”会选哪瓶酒

出处:中国酒业周刊 作者:刘一博 网编:尹文武 2019-05-07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在美国小镇奥马哈举行,“股神”巴菲特和他的老搭档芒格在近6小时的大会上回答了投资者提出的50多个问题。

会场上不乏中国元素,巴菲特坦言中国是个大市场,伯克希尔已经在中国做了很多投资,未来15年内也许会做一些大的部署。

不禁有人好奇,未来哪些行业和品牌会收到来自巴菲特的橄榄枝呢?资料显示,在2018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透露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选股标准,即只有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而且能稳定增长的企业才能进入其研究范畴。彼时,符合这一标准的A股公司仅有9家,其中酒类板块包括贵州茅台及洋河股份。

近日,以茅台为首的白酒在资本市场风生水起,茅台股价逼近千元大关的同时,有机构再次上调目标价高到1150元,与此同时,市值也屡创新高。除此之外,五粮液、洋河等企业股价也是一路凯歌。

在笔者看来,静观白酒资本市场一片红火的背后,其实更多来自于行业特性,比如,白酒股板块是暴利行业,高毛利率会带领白酒公司业绩的高增长,业绩上升股价也跟着上涨。至于,未来巴菲特会选择先“品尝”哪瓶白酒,都会对国内酒业资本化有着深刻的含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