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酒业

洋酒借微信小程序笼络年轻消费者

出处:中国酒业周刊 作者: 刘一博 许伟 网编:尹文武 2019-05-07

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许伟)近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保乐力加中国推出一个微信小程序“DRINKS&CO-樽乐加”(以下简称“樽乐加”)。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首个洋酒企业推出微信小程序的玩法。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轩尼诗、人头马等都有所涉猎,不过基本上都是以官方旗舰店、直营店的形式出现,可供选择的体验功能较少。

据悉,樽乐加小程序开放了包括微信公众号、微信卡包、微信搜索等多个入口。北京商报记者尝试就樽乐加的经营模式、保乐力加中国今年的发展计划,以及营销计划等问题向保乐力加中国方面进行联系,但截至截稿之时尚未取得联系。

保乐力加中国方面表示,“樽乐加微信小程序的正式上线是保乐力加中国进一步贴近消费者、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的举措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等众多渠道推广,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互动体验感,最终实现全方位覆盖目标人群”。

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保乐力加就一直在尝试包括产品系列及营销方式等各种调整。2016年开始,保乐力加中国成立了新兴业务部,主攻年轻消费群体。2017年,保乐力加中国联手腾讯,进一步加深内容营销。2018年,保乐力加旗下马爹利品牌与大董合作,推出餐陪酒以及融合马爹利的全新菜品。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此次保乐力加中国在内的洋酒品牌进行数字化改革,还是加强渠道营销,都是为了贴近中国消费者、吸引客群所进行的尝试。而随着消费人群的迭代更新,“90后”、“00后”年轻消费群体崛起,为了更贴合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场景,酒企需要通过多元化营销才能够辐射更多的酒类消费场景,进而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关注,增强双方的交流互动。

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指出,目前中国洋酒市场的主销战场仍然是在夜场与精品奢侈品店,消费场景与人群的限制导致洋酒的市场份额较为固定,且具有较强的地域性,市场呈现“南热北冷”,受众不及白酒、葡萄酒等广泛。“洋酒一直处于舒适区,品牌分散,基本以单一品牌在运作,在扩大消费群层面缺乏组织能力”。另外,近几年来,由于成本上升,洋酒还面临着利润的下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