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索尼中国董事长高桥洋:2018财年索尼有望实现8700亿日元营业利润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4月19日,在“SonyExpo 2019 索尼魅力赏”(下称“索尼魅力赏2019”)上,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表示,2018财年索尼集团有望实现87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索尼中国、索尼移动、索尼影视、索尼音乐、索尼互动娱乐、Aniplex动漫等索尼在华企业展示了电子、影视、音乐、游戏、动漫、教育等业务的发展现状。

高桥洋指出,根据2月初发布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索尼集团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净利润大涨45%。2018财年,索尼集团有望实现87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这将是索尼在2017财年创下史上最高利润数字之后、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索尼的品牌硬件业务整体发展健康,得益于向高附加值产品的转型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抵御了市场波动的影响,成为强健的利润贡献支柱。

“经济稳定增长、消费品质化、升级多元化的中国,正日益成为索尼集团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2018财年前三季度,索尼集团各项业务在中国累计增长12.7%,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增长前景充满信心。”高桥洋说。

高桥洋还全面阐述了索尼集团新确立的企业宗旨“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索尼的成立基于井深大和盛田昭夫两位创始人的梦想,那就是“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来丰富人们的生活”,一代又一代的索尼工程师运用高超的技艺打造出满足人们多样化需求的创新产品,而在索尼的音乐、影视、游戏、动漫等娱乐业务中才华横溢的内容创作者们,同样希望从情感上打动观众。

在索尼魅力赏2019,高桥洋还重点宣传了即将在中国市场亮相的、整合各门类电子业务中黑科技的索尼智能手机新旗舰Xperia 1,并重申振兴移动业务之对于索尼集团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索尼移动是索尼旗下唯一拥有电讯技术资产和经验的业务。5G、显示、天线、手机拍摄等移动相关技术,是索尼品牌硬件作为一个整体都需要的尖端技术,智能手机是最接近人们生活的硬件设备,索尼黑科技要从“捕捉”、“录制”、“观看”、“聆听”和“玩耍”等环节抓住年轻一代用户。在5G来临的时代,索尼会全力投入智能手机业务,并将通过一系列改革力争于2020财年实现移动业务赢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