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竹编非遗技艺将亮相世园会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段跃 2019-04-18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近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国际竹藤园(眉山)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世园会期间,眉山的竹编非遗技艺将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世园会期间,眉山与国际竹藤组织筹备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国际竹藤组织荣誉日、成员国和非成员国主题活动、国际竹建筑设计大赛及高峰论坛、竹藤文化周和眉山周等等。其中,5月16日,国际竹藤园主题馆日,将举办竹藤园文艺演出,眉山市将提供川剧变脸等多个精彩节目;6月9日世界“非遗日”,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眉山“青神竹编”将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四川眉山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建设。眉山主打“竹编、竹纸、竹钢”三大竹产业品牌。眉山“竹编”已形成平面竹编、立体竹编、瓷胎竹编等25类3000多个品种产品体系,产品远销欧、美、韩、日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全市竹产业综合产值达到60亿元,竹农的竹业人均收入超过1000元。力争到2022年,全市竹产业实现综合产值100亿元以上。

长期以来,眉山市与国际竹藤组织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2017年双方签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眉山市还成功举办了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深度参与了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并作为分会场,成功举办了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促进了与国内外竹文化、产品、工艺方面的交流与传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