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哈勃智慧云助力产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8

QQ图片201904172338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4月17日,2019哈勃智慧云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汉帛国际总裁高敏在演讲中提到,整个服装行业正面临着急迫的转型压力,传统的刚性制造已经不能满足流量碎片化时代的需求。

“转型,不是升级。”高敏一句话道破了服装行业柔性制造转型迫在眉睫。这一转型也必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革命。

早在2015年汉帛就开始尝试转型,对工厂进行改造,并摸索出了一条自主的柔性制造路径——哈勃智慧云。

据高敏介绍,哈勃智慧云是服装行业的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引擎,基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搭建服装行业云及智能制造云,助力服装领域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据了解,哈勃智慧云有“行业云”、“智造云”、时尚云、文化云四大能力矩阵:行业云能够穿透核心产品的供应链数据,提供柔性制造的供应链基础;智造云则以最小颗粒度、最低侵入成本、最快批量复制为核心,实现“一台缝纫机上的工业互联网”;时尚云能够为时尚行业提供中国第一个一站式解决平台,赋能产品、内容、供应链等核心资源;文化云则是第一个中国时尚设计元素的集合体,能够将大量概念设计应用落地。而在现阶段,时尚云与文化云将主要以共创中心的形式来落地。

有关专家表示,在移动互联网红利之后,产业互联网逐渐兴起。产业互联网的本质,是从“流量经济”到“数字经济”的一种转变。这意味着产业内各环节的数字化,以及数字化之后的互联,核心在于产业端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应用”,因而是一种“数字经济”。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