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详解提升“北京服务”三年行动计划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4-17

T11s001

随着北京市居民消费水平和需求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北京商业服务业的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整体竞争力和消费者满意度水平仍存在提升空间。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打造“北京服务”品牌,提升首都城市品质,4月17日,《北京市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提升北京服务品质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三年行动计划》拟从2019-2021年底,用三年左右时间,建设符合国际惯例、具有首都特色、与城市功能定位相适应的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体系,逐步形成提升商业服务品质的长效机制,使全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标准规范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质量和诚信经营意识明显提升,服务经营环境明显改善,高端服务供给和优质服务品牌丰富多样,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更好满足首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2018年8月29日,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促进全市入境旅游发展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市商务部门负责制定“北京服务”提升工作方案,提高服务品质,打造国际水准的生活商圈。市政府尹培彦副秘书长又专门召开会议,对入境旅游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要“以促进入境旅游发展为导向,研究制定提高商业服务业质量提升北京服务的有关措施,规范相关服务内容、标准等要素,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生活商圈,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做强商业服务品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邮政管理局、市贸促会、市政府外办、市统计局、市委宣传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知识产权局等11家单位,共同研究形成了《北京市提高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提升北京服务品质三年行动计划》。

11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