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进入布展阶段 潘家园陶瓷文化周大师作品抢先看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9-04-11

再过两天,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北京潘家园第二届陶瓷文化周即将开幕。据悉,本次展览已经进入紧张的布展阶段。除了在潘家园西广场建起的两个篷房外,多辆满载着瓷器从景德镇远道而来的卡车在布展现场也格外引人注目。此次展会,可谓名企和大师云集,会场内,很多展商和大师们已经提前来到展览现场,忙碌布置着各自的展位。

image002

展览大厅

image004

远道而来的运货卡车

image006

布展现场

【部分参展大师作品抢先看】

何淑辉  景德镇窑变陶瓷艺术传人

何淑辉老师专攻传统高温色釉的配方,深得建国老艺人传授,现为陶瓷颜色釉高级技师、景德镇高温颜色釉陶瓷协会副会长、著名传统窑变陶瓷艺术传人,她的作品获得过巴拿马银奖。

image008

高温颜色釉是由名贵金属氧化物和天然矿石为着色剂,装饰在胚胎上,经过高温1380℃自然形成的绿色陶瓷,每件陶瓷都是孤品,绝品。它红似火,黑如墨,白色如高山流水,蓝色素淡高洁,紫色胜彩霞,让人爱不释手。

何华高   江西省陶瓷美术大师

何华高老师现为江西省陶瓷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陶瓷美术大师、景德镇美术馆山水画馆副馆长、景德镇陶瓷商会常委,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陶瓷协会会员、景德镇瓷画艺术院院士。1988年创建华川瓷厂获景德镇首届“陶瓷杯”金奖作品,被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收藏。

image010

何华高老师的陶瓷作品《平安富贵》曾荣获江西省庆祝祖国六十华诞陶瓷成就展暨精品赛金奖;釉下青花作品《乡情》、《溪山秋色》荣获景德镇首届“陶瓷杯”金奖。他的作品深受陶瓷收藏家的青睐。

倪江吉  首届江西省高技能大师

倪江吉老师为首届“江西省陶瓷技能大师”,高级技师(国家一级)、国家级李贵镇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成员、江西省高技能陶瓷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现任景德镇厚森陶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倪江吉老师的作品均是窑变高温颜色釉画,具有永不褪色和不可复制的特点,也就是说每一件作品都是孤品。

image012

2013年作品《鸡血红》系列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作品多次入编《中国景德镇当代精品艺术陶瓷全集》等专辑,作品深受国内外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梁浩  二级工艺美术设计师

梁浩老师现为国家高技能级技师职称,二级工艺美术设计师,于2009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公共艺术设计系,同年作品《智》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image014

2012年来到景德镇成立工作室,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推出东北娃、蓝色窑变星空系列等系列作品。粗陶《东北娃》系列雕塑在参加景德镇国际陶瓷博会大学生创意大赛评比中获得金奖及最佳美术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