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体育产业

安踏推出首款主打轻量科技平台 同步推出多款新跑鞋

出处:体育产业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继安踏今年初成功发布FLASHFOAM“虫洞”科技系列跑步并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后,4月10日,安踏再次发布了全新的运动鞋底科技平台——Flashlite,并同步推出多款“氢跑”系列跑步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安踏跑步推出的首款主打轻量的科技平台。今年初,安踏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出了兼具运动功能和超轻特性的材料科技——FLASHLITE“氢科技”,在保证足够硬度和强度的同时做到极致轻量。

与此同时,安踏还推出了“氢跑”系列。该款跑鞋鞋底拥有4千亿个气泡,密度仅为纸的1/9。单只安踏氢跑鞋仅为130克,约一包薯片的重量,却能轻松支撑起整个身体的跑步动作,提供动能收集与反馈。同时,“氢跑”选用革新鞋面面料——透薄MONO纱线覆面,比普通网布轻60%,薄如蝉翼,并经过4万次压缩变形测试后依然保持良好。

“中国的跑步爱好者主要可以被分为四大类,分别是初跑者、一般跑者、深度跑者、职业跑者。对前两类跑者而言,他们不仅看重产品功能,对于外观设计也极为关注;而对于深度跑者和专业跑者而言,跑步是一项需要持续投入的事业,这部分消费者复购率极高,并且对于价格敏感度较低。然而,通过进一步的研究,安踏发现无论是哪类跑者,他们对于鞋子的轻便都有着强烈的渴望。”安踏跑步事业部负责人高哲祥表示。

伴随Flashlite和“氢跑”系列跑步产品诞生,也折射出安踏对国产运动用品的持续投入。2005年,安踏建立了国内第一家国家级的运动科学实验室,研发投入从不足销售成本1%增长到2018年的5.2%,累计申请各项专利超1000项,参与制定上百项行业和国家技术标准。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指出,我们在美国、日本、韩国等设立研发设计中心,吸引200多名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整合全球资源来服务全世界消费者。目前,安踏的产品已实现100%自主研发,创新产品比例高达85%。

对于未来发展,安踏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进入新消费时代。对安踏来说,就是要不断加强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新技术和新应用,利用互联网+以及智能制造来满足人们对运动装备专业化和个性化需求,实现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而在新的一年,安踏也正探索创新的管理之路,搭建集团共享的供应链、物流、零售及财务平台来孵化多品牌。战略上的不断创新,让安踏在坚守实体经济的同时,追上了市场竞争的步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