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招商银行与毅达资本创新银投合作

出处: 作者:孟凡霞 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9-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招商银行毅达资本深化合作交流会日前在南京举办,招商银行各分行“千鹰展翼”团队与毅达资本行业及区域投资团队面对面结对子,共同制定常态化合作机制,建立总分立体合作架构,创新银投合作模式,共助“新动能”成长。

招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以此次交流会为起点,“千鹰展翼”计划后续将与毅达资本在客户拓展、行业研究、投资赋能、投贷联动及投后管理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招商银行2010年启动“千鹰展翼”计划,服务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新兴行业中小企业,首开“投贷联动、股债结合”之先河,采取“创新债权融资产品”和“股权融资服务平台”相结合方式,助力科创企业快速发展并登陆资本市场。截至2018年末,加入“千鹰展翼”计划的科创企业已超过3万家,招行提供的授信总额超过1600亿元,已累计培育超过410家企业IPO上市成功,宁德时代、明德生物、碧水源、掌阅科技、越博动力、迈为科技、深信服等上市公司均在此列。

为进一步丰富针对科创企业的服务手段, 2018年12月,“千鹰展翼”计划正式成立“科技金融合作联盟”,毅达资本成为首批加入该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会议标志着双方的深化合作迈出重要一步。招商银行各区域千鹰展翼团队负责人与毅达资本的区域业务团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双方商讨确定了常态化合作机制,郑重承诺将以开放的心态、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银投合作落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