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中国V谷”五个“技术+内容”优质项目签约落户

出处: 作者: 网编: 2019-03-30

3月28日,“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在北京举行马栏山时间·VTIME专场招商推介会。爱奇艺、腾讯、优酷等近200家国内领先视频文创企业参加。会上,观众网华南总部基地、梅兰芳艺术基金会马栏山国艺复兴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项目、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国家工程实验室)马栏山大数据应用项目、北京中技国达文化“中青视界”短视频项目等五个项目签约落户马栏山。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王晓鸣、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廖建华先后致辞。

王晓鸣说,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做大做强文创产业尤为重视,提出了打造“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产业发展格局的宏伟愿景。随着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省部共建协议的签订,马栏山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廖建华表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打造中国视频文创产业高地,是省市对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定位与要求,长沙市有信心和决心实现这一目标。期待与大家携手推动中国视频文创产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网络视听协会秘书长周结指出,园区政策、产业、文化、环境要素完备,网络视听协会将加强和“中国V谷”的深入合作。               

推介会上,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犇淼从马栏山在哪里、马栏山要做什么、马栏山的自信来源什么三个方面作了推介,向与会人员全方位展示了“中国V谷”。

随后,邹犇淼与观众网CEO张拓、北京梅兰芳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周铁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崔承浩、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国家工程实验室)副院长朱常波、北京中技国达文化公司董事长伍清华共同浇灌小树苗,象征双方合作茁壮繁荣。

签约企业代表,观众网CEO张拓表示,希望尽早入驻园区,期待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成为世界级有影响力的文创园区和文创产业领军平台。

上市央企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拥军表示,视频文创企业对数据的存储需求极高,希望未来和园区在大数据应用、数据存储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优质配套服务。

据了解,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自2017年12月20日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省、市两级政策支持体系已经全面出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将基本完成,湖南广电、中南传媒、电广传媒、中广天择等上市企业正在园区加速发展,新浪、爱奇艺、西瓜视频等260多家企业新注册落地,园区知名度、美誉度、集聚度持续攀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