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清明小长假玩乐购

请收下这份消费指南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尹文武 2019-03-28

俗话说 “清明时节雨纷纷”,但北京的清明节多为大好晴天,且春意满满。伴随着传统节日的来临,不少人会选择在假期回乡祭祖,也有不少游客选择踏春出游。北京商报记者提前为消费者走访,总结了适合清明消费的三大板块,既可以满足郊区看景,又能趁着小长假换季购物,还可以在各大品牌门店搜罗应季美食。

C2019-03-29消费周刊4版01s001

踏青购物两不误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选择去奥特莱斯购物是一个不错的时机,大部分奥特莱斯地处近郊,风景优美,充满艺术气息,有的奥特莱斯商场就在景区附近,购物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大自然的清新。其中,北京首创奥特莱斯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奥特莱斯,不仅拥有300余家店铺、500余个品牌、4000个停车位,而且周边环境优美,京郊旅游景点云集,购物游玩两不误。消费者在首创奥特莱斯购物的同时,还可以去参观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和百花山自然风景区。

此外,八达岭奥特莱斯是城区之间的一道全新商业建筑景观,位于昌平区南口镇陈庄。八达岭奥特莱斯打造了欧美小镇式的购物中心,包括知名品牌PRADA、FENDI、Bottega Veneta、LONGCHAMP、MAJE等,还有高级设计师品牌STELLA MCCARTNEY和法国品牌LANVIN。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解决非自驾消费者前往八达岭奥特莱斯的不便,八达岭奥特莱斯开通了免费班车接送服务。紧邻八达岭奥特莱斯,九华山庄是集保健养生、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度假村,拥有特色的小汤山温泉、室外露天温泉和湖滨啤酒花园等,最具特色的是温泉矿物泥,对人体具有保健作用。

商场看展欢乐多

除了偏远的郊区,北京市区之内也有不少可去之处。在清明节期间,西单大悦城打造了全新沉浸式主题体验展——正经绿洲,并正式对外开放。北京商报记者提前走访看到,该展览以春天元素为主,打造了春天意境的空间设计和场景。据西单大悦城介绍,此展览主要是为了唤醒城市年轻人内心深处的绿洲,为在喧闹生活里忙碌的人们筑造难得而久违的心灵休憩空间。据了解,正经绿洲一共有4个主题场景,分别为“春风可触”、“波普森林”、“日光冥想”和“氧气麦田”。该展览将在西单大悦城六层玫瑰园持续开放至5月30日。

此外,北京apm联合爱奇艺一起打造“青春有你”官方线下粉丝站,为偶像练习生第二季的粉丝们打造了线下新场景。北京apm还原了排练室和寝室的场景,让消费者能更加真实地感受训练生们的生活,此外,粉丝可以在K歌《青春有你》专区自由演绎喜欢的训练生表演过的完整曲目,并且可以把练歌视频下载至手机。看展的同时还可以任意选择喜欢的训练生,实现虚拟合影。甚至消费者有可能在北京apm实现与偶像见面的机会。

对于顺义消费者而言,这个假期不能错过中粮祥云小镇的2019年度风车节。本届风车节主题为“春游风之谷”,将联合POP MART旗下的Fluffy House IP形象,融入“白云先生一家”春游小镇的故事内容,打造极具代入感的场景空间。风车海、风舞台、风驿站、风趣园,为亲子家庭打造了容纳童真与梦想的趣味欢聚场。祥云小镇作为开放式商业街区、北京市周边的微度假胜地,将IP活动与户外美景、亲子游艺等巧妙融合。

传统美食变网红

清明自古就是中国传统习俗中最重要的节气之一,由于寒食节与清明节合二为一的关系,一些地方还保留着吃冷食的习惯。每逢清明,北京的民俗小吃“寒食十三绝”及来自南方的“网红青团”便受到消费者追捧。

到了寒食节,京城百姓的食俗就是要吃“寒食十三绝”,蜜麻花、姜汁排叉、艾窝窝、馓子、驴打滚等,一个都不能少。据了解,北京老字号仿膳饭庄、护国寺小吃、丰泽园等北京门店均推出传统寒食食品,以及清明节专门推出“踏青外带”产品。其中,护国寺小吃的蜜麻花、姜汁排叉、驴打滚、艾窝窝等小吃人气最高,一盒的量足够一家四五口吃。

青团是江南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外表为青色,做法是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或者莲蓉。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豆沙口味和去年新推出的腌笃鲜口味,盒马鲜生今年新加入了笋干菜肉、酸菜鱼以及网红款爆珠流沙和榴莲芝心等口味。此外,北京稻香村的青团目前也已经上市,有豆沙馅和黑麻馅2种口味,售价为4元/个。护国寺小吃在今年也推出了豆沙、巧克力、黑芝麻、蛋黄和奶香味道的青团。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