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新发地助涞源土特产进京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郭缤璐 网编:尹文武 2019-03-28

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日前,北京新发地组织市场内的蔬菜经销大户,到对口帮扶地河北涞源实地考察扶贫基地建设情况,对当地土特产加工、生态养殖、蔬菜种植等代表企业进行调研,并就扶贫攻坚情况与涞源县政府各级领导、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在会上,北京新发地市场与涞源县政府签订帮扶框架协议,北京新发地经营百强商户与涞源县飞建蔬菜种植基地签订合作协议。

期间,新发地市场先后深入涞源达六旺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南屯村飞建蔬菜种植基地、张家庄村等地,实地走访考察涞源的脱贫攻坚情况。同时,双方还初步决定新发地合作商向贫困种植户提供种子、输送技术、保底价收购的新模式。

多种农产物种植零散、管理粗放、不成规模是涞源农作物生产现状,产品销售是种植大户的困境。据了解,丰台区作为对口帮扶地区,一年来通过展览推介、产业合作、产销对接等方式为涞源县实现农副产品进京销售6834.7万元。其中,2018年新发地共收购涞源县核桃、小米、土豆等特产,达6000多万元。

针对涞源的农产品种植结构和未来销售等问题,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认为,这里的地理位置及气候原因恰恰也是这里的优势,环境好,无污染。当前,农业面临大发展,同时也是一个转折点,“从过去的供不应求,到如今的供大于求,涞源应该深入研究农产品的种植类别,不能小而全,要有一定的规模,抓住两到三个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同时要讲好产品故事,一个好的产品故事一定是抓住消费者心理的,故事赋予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产品附加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