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亿元扶植计划落地 虚拟偶像创作盟招募首期成员

出处: 作者: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3-28

虚拟偶像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近年来,虚拟偶像东风乍起,大IP走红,技术难题被解决,平台崛起,虚拟偶像产业成为资本寒冬潜力股。然而,虚拟偶像仍然面临上升瓶颈,内容不够,创意人才缺乏等问题。3月27日,虚拟偶像创作联盟启动首期成员招募,采用“虚拟偶像萌星show”大赛的形式,挖掘最有潜力的虚拟偶像创作者,提供专业系统的训练、平台运营等支持,帮助这些创作者成为虚拟偶像行业的专业人才,同时为行业贡献更多优质内容。

据了解,早在2019年1月,微博、克拉克拉、奇光影业、HiDii嗨的、超次元等上十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国内首支虚拟偶像发展基金,预计投入价值1亿资金和资源,通过一系列扶植计划,发掘行业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打通产业链,促进虚拟偶像内容的爆发。此次,虚拟偶像创作联盟启动公开招募,举办“虚拟偶像萌星show”大赛是虚拟偶像发展基金的一次落地。

这1亿资金池将为人才提供技术、运营、资源、资金等全方位支持。技术上,克拉克拉作为首家虚拟直播平台能为创作联盟成员提供手机虚拟直播技术和平台,虚拟形象定制服务,让创作者只需一台手机即可进行虚拟直播,获得高效创作体验。而奇光影业则拥有自主研发的“Matchman”虚拟互动系统,可以为成员提供批量内容生产工具。资金上,进入虚拟偶像创作联盟的成员除了获得现金鼓励之外,还将获得创业投资。运营上,进入虚拟偶像创作联盟的成员将获得专业业虚拟偶像内容孵化机构锋约文化的内容指导以及克拉克拉、微博等大众平台的流量推广支持。

纵观目前的虚拟偶像产业发展,在技术难题被攻克之后,市场从萌芽初生进入野蛮生长阶段。随着Z世代需求的不断提高,创意和优质内容成为市场最大的需求。然而,目前的市场中只见头部内容、不见腰部内容活动。要解决这种困境,优质的人才和充足的内容创作团队成为关键。

虚拟偶像互动兴趣社区克拉克拉创始人刘子正表示,内容是虚拟偶像发展的核心,而优质的创意人才是最大驱动力。此次虚拟偶像发展联盟的内容扶持计划能挖掘到更多有潜力的年轻人加入创作大军,在技术、运营、平台等各方面专业的支持和指导下,将来能成为最优秀的虚拟偶像内容创作者,虚拟偶像内容将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时期。

据悉,会上虚拟偶像创作联盟首期招募除了举办“萌星show”大赛之外,还将发起更多活动,进入广大年轻人阵地,培养受众粉丝,促进虚拟偶像内容的爆发。例如,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充分挖掘年轻学生和广大粉丝用户的力量。面向学生等年轻群体举办宣讲会、展览,挖掘优质虚拟偶像创意人才,鼓励优质内容创作、扶持优质IP。面向粉丝群体开展各种应援活动、见面会、漫展嘉年华等活动,聚集粉丝势能,增加内容曝光度,触达更多受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