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十二栋文化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8

3月28日,十二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称“十二栋文化”)正式对外宣布获近亿元B轮融资,由险峰旗云独投,是其创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

十二栋文化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真格基金、君联资本、金浦资本、联想之星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截止目前,十二栋获融资总额累计超近两亿人民币。十二栋将此轮融资主要用在两个方面:第一,前端卡通形象IP开发和已有IP进行升级;第二、持续布局线下娱乐新零售门店,加大技术投入,提升用户线下娱乐体验,助推动漫行业实现商业生态的完整化。

2014年,十二栋文化工作室成立于山西。成立之初,团队的小伙伴大多都是90后,热爱动漫二次元文化。截止目前,十二栋文化拥有卡通动漫IP 300+,传播量超过461亿,粉丝量超过4100万,表情包数量217套、内容下载量超过15亿、发送量355亿;视频播放量19.7亿;线上合作平台达74个、与100+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了授权合作。

从2016年开始,十二栋开始为全产业链布局做准备,其中如何进行商业化一直是探索的重点。王彪介绍:“我们在探索过程中发现整个产业链很多都是空白,需要自己重新建立。前端卡通动漫IP孵化、内容运营;中端衍生品生产、研发;后端销售渠道的拓展与探索等。”

2017年,三里屯旗舰店“LLJ夹机占”开业,十二栋尝试利用线上积累的流量转入线下入口。战术上锁定“IP+互动娱乐消费”,重构了人、货、景,将IP衍生品与线下娱乐娃娃机结合,娃娃机即能满足用户娱乐消费的互动体验,同时也是衍生品的销售通路。

“现代人的年轻人承受着的心理压力,生活节奏快,使他们变得更孤独。另一方面,成年人被压抑着的童心,无法得到释放。”十二栋文化CEO王彪认同现代人普遍都有这种心理客观因素。在线下获得快乐成为了现在年轻人的的刚需,相比以往传统的线下KTV、电影院、商场的娱乐方式,他们对体验互动式的消费更有兴趣,最终推演出了线下娱乐体验店LLJ夹机占的模式。

2018年,LLJ夹机占迅速布局国内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南京共八家店,每个月销售出几十万件商品,57个IP形象成为LLJ夹机占成员,共计529款原创夹物放入店内,通过LLJ夹机占销售渠道玩家领走1158822个卡通玩偶,共计374528位玩家不止一次到夹机占。陪伴玩家的累计时间超过62196个小时。

十二栋文化用“玩”撬动年轻人娱乐消费升级,促使中国卡通形象IP产业链养成,并逐步开始利用数据化驱动管理。王彪认为,一定要让数据“说话”。因此从前端IP孵化,到后端产品的销售,数据贯通整个产业链。这让整个管理更加有效,同时也能洞察用户的喜好,挖掘产品销售机会,满足SKU的丰富性,这也成为了十二栋文化的一大优势。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