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创维发布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Swaiot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27日,创维正式对外发布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创维Swaiot、以及第一款大屏AIoT生态中心Swaiot CENTER—创维Q80系列电视,完整建立了大屏AIoT生态系统。

在5G技术的驱动下,信息通讯所能承载的数据量将会迎来飞跃式增长,高带宽、高稳定性、低时延等特性将助力IoT行业向万物互联的终极目标奔进,再加持人工智能技术,AIoT发展将步入快速增长期,电视行业也将为此引来新机遇与新挑战,大屏将成为5G时代下物联网、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

酷开系统为创维的全面转型和建立大屏AIoT生态Swaiot提供了有力的软硬件技术支撑。基于Swaiot,电视将成为用户与家庭中其它智能硬件交互的媒介,即Swaiot CENTER。通过创维电视独有的TrensAI功能,用户可以实现与全屋智能硬件之间的远场语音实时交互及控制,获得前所未有的智慧家居体验。

基于创维在家电行业的全品类产品布局,Swaiot品类齐全,覆盖家庭主要应用场景,Swaiot实现了Swaiot CENTER与所有带屏的Swaiot智能家电(如冰箱、油烟机等)的多屏互联互通。Swaiot生态不仅支持自有品牌的智能设备接入,也支持第三方品牌如美的智能设备的接入。创维也将秉承开放理念,携手行业上下游一同拓展Swaiot ECO创维大屏AIoT生态。未来Swaiot智能设备及软件应用将会更快的发展与完善。

创维RGB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提到:“全球首创的创维大屏AIoT生态Swaiot是5G时代用户体验AIoT生态最好的途径,酷开系统Swaiot定制版将智慧家庭全场景搬到电视大屏之上,UI及交互的创新将给用户带来极致的大屏沉浸体验。Swaiot的出现将带动AIoT领域步入新的大屏发展阶段。”

在AIoT时代,“语音+屏”已经成为了万物互联的入口及中心,基于语音识别技术,部分手机厂商已经实现了将个人与IoT设备的互联互通。对于AIoT时代的智慧家庭而言,因为家庭的公共属性(家人共享),需要一块“公共屏”来承担全屋万物互联的入口及中心,创维酷开已在智能大屏领域深耕十年,已掌握了智能大屏的所有核心技术,在AIoT智慧家庭时代,创维将对全屋所有“公共屏”(家用电视、油烟机等屏幕)实现赋能,进而实现多屏互联互通,家里的每块“公共屏”均是家庭内AIoT生态的入口,与任意一块“公共屏”均可实现与全屋智能设备的语音交互,而位于全屋最核心位置客厅的智能大屏,将是家庭里最完美的“公共屏”。

Q80系列电视是创维首台Swaiot CENTER大屏AIoT生态中心,它身兼Swaiot和TrensAI两大技术实力,用户可通过远场语音交互,在电视上查看、操控及管理全屋的Swaiot,能让用户享受大屏观影沉浸感的同时,时刻掌控智能设备状态,从容不迫。

Q80系列电视提供75英寸和82英寸两种尺寸可选,两者均采用全面屏设计,具备无缝贴墙安装方式。另外,为解决Swaiot智能设备状态显示与电视屏幕内容冲突的问题,创维在Q80系列电视上创新性地采用主屏+AOD副屏设计,AOD副屏被命名为TrensAI AOD全时AI明视,主屏显示常规内容,AOD屏显示Swaiot智能设备状态。创维Q80系列电视还将传统摄像头改为升降式结构,命名为TrensAI EYE全时AI明眸,让用户在享受科技的同时,无需顾虑隐私安全问题。

硬件及软件方面,Q80系列电视搭载了创维自研的变色龙AI画质芯片Pro、旗舰处理器以及4G DDR4+128G eMMC顶级强悍配置,全面保证显示画质与系统流畅性。为了保证输出音质,Q80的独立主机还配备了四声道十只扬声器,带来高灵敏高保真的HI-FI级音效,主机可在电视息屏时独立播放音乐,可通过其上的“第三屏”实现触控交互,完成切歌、音量调节等常用操作,为用户提供更多可选的交互方式。

创维Q80系列电视将于近期正式开卖,其中75英寸版本售价为29999元,82英寸版本售价为39999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