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5款车型待发 起亚在华急补短板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刘洋 网编:尹文武 2019-03-25

C2019-03-26时代汽车2版01s001图片来源:东风悦达起亚官网 

走过销量低迷期并在2019年1月取得销量“开门红”的东风悦达起亚,开始通过产品线升级调整,欲在2019年实现销量复苏。近日,随着新一代KX5的上市,东风悦达起亚正式拉开产品年大幕。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透露,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5款新车。其中包括3款传统动力车型和两款新能源车型。5款车型上市后,东风悦达起亚将打造市场端,稳住销量。

在2016年推出KX5车型后,不到三年时间即推出新车型,对于此前更新换代速度较慢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源自销量压力。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KX5上市后,月销量一度攀升至近8000辆,然而受产品老化、东风悦达起亚智跑抢销量、自主品牌竞争等因素影响,2018年该车型销量持续下滑。为提振KX5车型销量,本次东风悦达起亚为新一代KX5制定出15.48万-18.1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通过下探至20万元以下区间争夺市场份额。

同时,作为KX5的中期改款车型,东风悦达起亚还对该车型进行本土化改造,以适应国内消费者需求。据了解,新一代KX5采用起亚家族设计,并融入专属中国市场的设计元素,使车辆整体设计更加扁平化、年轻化,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在配置方面,新一代KX5搭载与百度共同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在增加实用性功能、完成针对汽车简便控制的同时,增加新一代KX5的智能性,欲通过智能化提升该车型竞争力。

陈炳振表示,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的年销量目标为5万辆。但业内人士表示,该车型完成该销量目标仍存难度。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KX5销量近6000辆。而智跑车型销量超8万辆,为KX5销量的13倍。此前,由于定价相差较大,造成智跑分食KX5销量的局面,本次新一代KX5售价大幅降低,欲通过性价比争夺份额。业内人士认为,此前智跑新增1.4T车型,售价为13.99万-14.49万元,而本次推出的新一代KX5将主推1.6T车型,售价区间为17.68万-18.18万元,仍然与智跑存有较大价差。如何平衡两款车型销量,成为东风悦达起亚需要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在新一代KX5打头阵后,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布局4款新车。其中,东风悦达起亚曾经的走量车型K3将紧随而至。陈炳振表示,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部已从南京迁至上海,因此2019年上海车展对于东风起亚来说将成为转折点。上海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K3将正式亮相。此前,该车型年销量曾达到17万辆,而本次东风悦达起亚也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刚需,在大幅升级车辆外观的同时,将更多高科技配置搭载到该车型中。此后,代号为BDc的新车型,以及一款B级新SUV车型也将陆续上市。

此外,在新能源车型上推进速度较为缓慢的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2019年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陈炳振坦言,由于电池成本仍然较高,因此目前销售新能源汽车利润并不高,与其他厂家的竞争还存在一定差距,但东风悦达起亚会进行成本、材料费等方面的节俭,制定相应对策。“2019年10月,东风悦达起亚小型电动SUV即将投放,2020年,起亚将重新规划电动车专属平台,该平台规划完善后,将向市场投放不同级别的电动车型。”他透露。

按照东风悦达起亚规划,2019年,在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形成4款车型的阵容后,2020年前将再推出6款新能源车型。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