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十二栋文化的IP商业布局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5

近日,线下长草颜团子五周年线下生日会举办,门票1分钟售罄,在天猫电商平台长草颜团子旗舰店,500份限量五周年团子套装半小时售罄。

2015年,微信端表情包上线,长草颜团子等表情包紧随上线,并达到十几亿的下载量、上百亿发送量。人们通过智能手机在聊天过程中使用表情包,表情包成为人们日常交流的新方式。这也是中国本土卡通形象的传播量首次达到亿级。十二栋文化CEO王彪表示:“亿级的传播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卡通形象的希望,但是如何商业化我们一直在部署。”

对于动漫行业来说,原创条漫与品牌商品结合,并不能达到品效合一。王彪认为,不同的平台、不同的商品一定有合适的玩法,并且商业变现一定是可持续的。

这几年,十二栋文化不断尝试周边衍生品与授权,将线上流量切入线下,不断提升团子的品牌影响力。自此,长草颜团子至今共生产包括毛绒公仔、挂件、包、鞋、抱枕、文具、毛毯等数十余种品类周边。

2018年,十二栋文化的LLJ夹机占首家旗舰店在北京三里屯开业。LLJ夹机占通过正版形象化IP与娃娃机的结合,向消费者呈现“IP+夹娃娃+新零售平台+线下娱乐”于一体化的沉浸式体验场景。LLJ夹机占打破了传统的消费模式,将线上流量转化成线下娱乐场景的切入口,融入主流商场综合体,逐步实现品牌化,打造了全新的消费场景。

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新生代线下娱乐消费升级研究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90后、00后参与过线下娱乐活动,如电玩城、真人CS、私人影院、密室逃脱等,且参与比重均高于80后、70后。此外,新世代的百元消费比例同样高于80后和70后们,他们愿意为了获得更优质的娱乐享受和服务体验而支付更高的费用,其中00后以近半数的比例领跑。中国线下娱乐行业市场规模近四年来始终保持15%左右的年均增长率。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线下娱乐市场规模有望达4900亿。

截止目前,长草颜团子有超过100个SKU进入到LLJ夹机占,品类覆盖毛绒公仔、挂件、包、抱枕、毛毯等。北京商报记者石飞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