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抖音开通5分钟长视频权限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日前,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技馆与字节跳动联合发起“DOU知计划”全民短视频科普行动。

发布会上,抖音科普运营负责人介绍了“DOU知计划”的具体内容:成立抖音科普顾问团(首批成员包括13位两院院士、25位专家)、DOU知短视频科普大赛以及抖音“知识增容行动”。其中,抖音产品的“知识增容行动”将对通过初选的参赛队伍以及科普顾问团成员提供5分钟长视频权限。抖音科普运营负责人表示:“5分钟长视频权限能够让抖音平台上科普工作者清晰地呈现知识含量更为丰富的科普内容,进一步提高科普知识的普及度和接受度。”

5分钟长视频权限,为科普内容创作者提供了更加充足的知识生产容量和创作空间。抖音账号@NHCC全球探险的运营负责人段煦在发布会现场的案例分享环节表示,NHCC全球探险的视频素材来源于全球100余自然观察地点,基于博物学研究传统,每一次拍摄创作的过程,都有计划的点、线、面的观察,包含环境气候、动植物和地貌等。例如对大西洋东岸亚北极-北极的纪录片拍摄,几乎每年同样的时间、地点和记录同样的项目,本身就是一部环境变迁的研究素材,庞大的素材量需要足够的短视频空间承载,5分钟的抖音知识增容行动为NHCC全球探险等类似机构提供了更多的科普表达空间。

“知识增容行动让抖音成为用户的知识扩容器,让用户在挑战趣味的形式下进行知识的分享和学习。”抖音科普运营负责人指出,越硬核的知识,如科普和应试类科学的内容,在抖音的欢迎程度越高,越硬核的作者点赞率和粉丝粘性也越高。截至2019年2月28日,抖音平台科普内容累计已经播放量已超过3500亿,条均播放量高出抖音整体条均播放量近4倍,用户点赞量已超过125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