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东航与绿地签约股权合作 开启双方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出处: 作者:肖玮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3-20

WechatIMG558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武媛媛)3月19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签约仪式,宣告绿地控股以2.51亿元成功竞得东航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国旅”)65%的股权,东航所持上航国旅股权比例调整至35%。此次上航国旅增资扩股,是东航推进开放合作,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以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上航国旅前身为1986年9月成立的“上海飞鹤旅游公司”,2006年组建为集团公司,2010年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后,成为东航股份全资子公司。目前,上航国旅注册资本5009万元,是以旅游、商务差旅、会展为三大主营业务的大型旅行服务企业,经营范围涵盖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商务会展、国内外包机及机票代理、旅游汽车和境外就业服务等。

近几年,东航积极响应全面深化改革号召,本着先行先试原则,探索改革难题的解决路径,在集团、子公司等多个层面大力推动改革,2017年东航成为国家首批混改试点民航领域首家落地企业,打造央企混改样本。而作为世界500强的大型产业集团,绿地控股也在全面布局大消费产业,推进多元化发展。此次签约是继绿地参与东航物流混改之后,双方第二次在东航旗下重要子公司股权改革层面的牵手。

通过此次股权合作,东航将与绿地全面带动业务合作,实现“地”与“空”的跨界融合,实现产业资源优势的深度叠加,以改革创造新机遇、新条件、新动能,逐步完善和构建全球领先的航空旅游产业生态圈,有效提升东航产业整合能力、经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落实上海“五个中心”及“四大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