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体育产业

整合外部资源 探路者加码滑雪产业

出处:体育产业周刊 作者:方彬楠 白杨 网编:段跃 2019-03-19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白杨)日前,探路者发布公告称,未来,公司将在冬奥会的核心运动品类(如滑雪、滑冰),加强对滑雪服、滑雪裤等品类自主设计推广,同时也会考虑投资合作等方式整合外部资源。在户外专业品类,公司未来会对高山线、雪线、徒步越野线等做重点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去年12月,探路者就开始着手布局冰雪产业。彼时,探路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探路者嵩顶滑雪场已与安泰雪业就《合作运营管理探路者嵩顶滑雪场》于2018年10月正式签约。

探路者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嵩顶滑雪场拥有中原地区最丰富的雪道和娱雪设施,整个度假区现共建成项目有儿童滑雪道、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野雪道、单板公园等雪道20条,另还设有冰雪公园、雪上皮划艇、雪圈等娱雪项目;配套服务方面度假区内配备了设施齐全的雪具大厅、大型停车场、美食区、帐篷酒店等设施。

在业内人士看来,探路者加码冰雪产业一方面是因为业绩持续低迷。探路者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探路者营收同比下滑33.91%至20.05亿元,营业利润下滑39.66%至亏损2.11亿元,利润总额下滑116.26%至亏损2.17亿元,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14.05%至亏损1.82亿元。

而截至2018年三季度,探路者归属净利润已累计13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其中,2017年年报显示,探路者归属净利润同比跌151.24%。

因业绩持续低迷,探路者开始重新聚焦资源,回归主业。2017年,探路者高管层“换血”,探路者创始人之一盛发强辞去总裁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改为乐视体育前CMO强炜担任探路者集团总裁。但不到半年时间,强炜卸任。2017年11月,探路者创始人王静重新回归,担任CEO。

王静回归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宣告探路者要“回归主业”。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的主要工作是“聚焦主业,深化协同”,即继续聚焦资源促进户外用品主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继续挖掘国内外户外运动市场的发展空间,逐步剥离及退出与户外主营业务不相关业务,同时持续整合与户外主业有深度协同作用的项目,为户外主业转化能量。

另一方面,探路者重新聚焦户外运动用品市场也是看到了该领域的发展潜力。《2017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户外市场零售总额为244.6亿元,同比增长5.07%,出货总额137.9亿元,同比增长5.19%。

伴随探路者聚焦户外用品主业相关战略举措的逐步实施,探路者预计,2019年一季度,户外用品主业收入将恢复增长,合并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75%-105%,同时与主业协同较小的业务已在有序重组剥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