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五年60款新车 上汽通用再冲200万辆目标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网编:尹文武 2019-03-18

C2019-03-19时代汽车2版01s001

面对中国车市增速放缓,以及国内销量排行榜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位列前两名的格局,第三名的上汽通用期望通过产品、服务体系的全面调整,改变现有格局迅速提升销量,在2019年迈过年销200万辆关口。

数据显示,在2017年达到年销200万辆后,2018年上汽通用销量回落至197万辆,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均迈过200万辆关口。同时,2019年前两个月,上汽通用销量为27.77万辆,同比下降14.67%。曾经年销量稳步上扬的上汽通用,亟须作出改变稳住局面。近日,上汽通用发布 “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 为目标的全新企业发展愿景。而该愿景中公布的上汽通用未来五年规划,最为引人关注。

按照上汽通用规划,2019-2023年,上汽通用将投放总计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超过9款国产全新插电或纯电动车型,覆盖轿车、SUV和豪华车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其中,2019年上汽通用将推出1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轿车、SUV、MPV、豪华车和新能源车等多个细分市场,同时还将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包括别克VELITE 6和雪佛兰一款纯电动车。此外,上汽通用还将在传统驱动车型上逐步全面配置48V轻混技术,目标是在合资企业中率先完成覆盖轻混、全混、插电混动、纯电动的全系新能源车国产化。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上汽通用将率先引入通用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该系列车型将是未来通用的全球主力车型,将搭载全新一代驱动系统技术和车联网系统。上汽通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车型将面向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2020年,该系列车型销量将占通用全球销量1/10;2023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1/5。2019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别克和雪佛兰车型,首批车型将于近期发布。

据透露,即将引入的通用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最大亮点为驱动系统和车联网系统。其中,该系列车型将搭载通用全新一代驱动系统技术,包括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匹配全新CVT及9AT变速箱,可满足包括全新国六B在内的更加严苛的排放标准。2020年,通用旗下70%车型将装备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同时,车联网被上汽通用定义为“第二引擎”。2017年发布“车联网2025战略”以来,上汽通用一直在车联网上谋求突围,未来推出的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将搭载其最新的车联网系统,包括OTA、微信音乐及位置下发、组队、专属账户、云端导航、远程控制、云端互联等功能。该系列车型还将具备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置能力,CAN FD总线与车载以太网总线混合的技术方案,将提升数据传输速度,支持未来智能汽车的需求。据介绍,智能安全功能将运用在细分市场车型上。

业内人士表示,五年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上汽通用已经进入调整和冲刺阶段。2015年,上汽通用掌门人王永清宣布,到2020年上汽通用年销量将力争达到300万辆,市场占有率从9.2%提升至10%。然而,面对2018年不到200万辆的年销量,业内普遍认为,2019年上汽通用首先需要守住197万辆的销量关口,而在年内首批推出的18款新车的市场表现,将成为检验五年规划的首张成绩单。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