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神州控股与Sigfox达成物联网平台合作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日前,“中国吉林•法国经贸合作对接会”举行。其间,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与法国Sigfox公司亚太区总裁吴思伟共同签署关于双方合作在吉林省建设物联网平台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在吉林省将基于各自在大数据与物联网方面的优势,开展物联网平台的建设及运营;与第三方合作,共建联合物联网未来研究院;在智慧城市、溯源食品、冰雪运动、国际物流等场景推动物联网技术应用;引荐法国物联网相关企业落户长春等。

郭郑俐表示:“此次神州控股与Sigfox公司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各自在大数据与物联网领域的核心技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同时结合吉林省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承载能力,力争在未来三到五年打造物联网上下游生态链,建立面向国际的物联网运营基地、产业集聚地、应用先行示范区和东北亚物联网创新高地。助力吉林省完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智慧产业创新发展,改善整体经济结构。”

中国物联网应用正在逐步进入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物联网技术的持续渗透将带来数据爆发式增长,对数据的实时处理、价值发掘、融合共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神州控股旗下因特睿与北京大学研发的“云-端融合系统的资源反射机制及高效互操作技术”及“燕云DaaS”系列产品,可实现数据的实时流动和功能的无缝集成,实现了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的交互共享,为构建人机物、云网端融合的未来世界提供关键支撑。

Sigfox公司一直致力于提供最低功耗,最低成本,简易操作,全球化的广域物联技术,为全球用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低成本物联网。目前, Sigfox公司已经在60个国家和地区与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了Sigfox的0G网络。预计在2019年底,会覆盖70个国家。

业界认为,神州控股与法国Sigfox公司携手在吉林开展物联网建设,将对深化物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的进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