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云米率先布局“AI+5G+IoT”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3月13日,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创者云米科技,在此举办全球家庭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暨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会上,云米揭晓全球首款AI油烟机AirBot、发布AI仿生芯片“悟空”,从而开创AI场景智能时代;同时,云米宣布成立5G应用实验室,并曝光全球首台5G冰箱,实现5G网络的产品化应用;此外,云米还与小鹏、碧桂园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以跨界融合的姿态,打造人-车-家智能互联。

云米通过“AI+5G+IoT”三大布局,成为首家将2025趋势产品化的企业,也推动家庭物联网进入2.0时代。发布会上,云米揭晓了全球首款AI油烟机AirBot,它从航天发动机的空气动力学获得灵感,不仅开创了油烟机全新设计语言,更是让油烟机首次拥有高达23 3m³/min的澎湃动力;更重要的是,它实现了AI技术在油烟机领域的商业应用,运用AI图像识别技术,对油烟进行动态追踪,实现自动化的“风随烟动”以及智能看管,避免忘记关火。

颠覆式创新产品的背后,是云米对AI核心技术的深度专研。除了AI油烟机AirBot,云米在现场还发布了一颗AI仿生芯片“悟空”。这颗芯片专注于家庭物联网领域,从图像、语音两个方面进行智慧赋能。云米CEO陈小平表示,芯片“悟空”未来有望在云米全系产品中普及,深度优化物物互联效率,改善人机交互体验。

在AI技术的加持下,终端算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家电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能自动识别用户习惯,主动响应用户需求。以云米互联网冰箱21Face为例,当你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设备会自动判断剩余牛奶数量,在你快喝完之前,冰根据你的习惯自动推荐你常购买的牛奶,并实现一键下单。

发布会上,云米还宣布成立家庭物联网领域首个5G应用实验室,探索5G与家庭物联网的应用。此外,云米还曝光了全球首款5G互联网冰箱21Face,这款冰箱突破性的搭载32寸超大屏幕,以超震撼的交互界面升级,带来更流畅的智能互联体验。在5G网络的支持下,云米赋予这台冰箱“家庭控制中心、信息中心、娱乐中心”的角色,用户通过这台冰箱,可以快速控制全屋家电、流畅微信视频聊天、播放电视剧和抖音视频、获取海量菜谱等等。 

此外,云米还宣布三大开放合作战略。首先是开放场景:云米与小鹏汽车合作,共建智慧出行、智慧社区样板。其次是开放渠道:陈小平表示,未来将有更多品牌入驻云米体验中心,打造消费者智能生活升级站。目前云米在全国分布1500家体验中心,这些开放的渠道将为用户提供跨平台、跨品类的智慧生活体验。最后是开放应用与内容:云米将加快与本地生鲜品牌的生态联动,让云米家电成为本地生活服务的场景入口,实现用冰箱就能购买生鲜蔬菜、用云米小V就能预约出租车等智慧互联场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