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玛吉·汉布林回顾展亮相央美美术馆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3-15

近日,英国女艺术家玛吉·汉布林的中国首次回顾展——“美即惊骇之始:玛吉·汉布林的绘画艺术,1960 - ”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展现了汉布林自20世纪60年代至今整个艺术生涯的全貌——既包括油画,也包括素描和版画。展出作品中的一部分曾在伦敦英国国家美术馆及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主题为“美即惊骇之始”,出自奥地利伟大诗人莱纳·玛利亚·里尔克的诗篇《杜伊诺哀歌》,该诗篇也被汉布林视做贯穿自己整个艺术生涯的座右铭。展览囊括了汉布林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既包括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墙》系列油画,也包括她为自己的恋人、家人及朋友画的肖像。汉布林认为“一切艺术作品的基础只能是爱”,一种炽烈、困惑、温存而又脆弱的爱。作为一位重要的英国艺术家,玛吉·汉布林在20世纪80年代就获得了全球性声望。近年来,随着她的展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等全球重要美术馆先后举办,汉布林声望日隆。她不仅是伦敦英国国家美术馆的首位驻留艺术家,还是世上仅有的几位在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及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均曾举办个展的艺术家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